[ 編劇高雄 ]

高雄編劇駐市計畫

別上我的床

蕭瑋澤
蕭瑋澤

劇本類型

喜劇
奇幻
成長

關於本劇

這是關於年輕都會男女的速食愛情故事,風流倜儻的子杰遇上難纏的夢夢,兩人會擦
怎樣的火花?

故事大綱

完了!夜路走多真的遇到鬼了!

27 歲的子杰是位有為青年,長相帥氣且風度翩翩。在一所公立高中任教國文,能說會道的他,舉手投足充滿著魅力,不只是女學生,就連男學生都會為他痴狂。課餘時間子杰時常陪著學生打球運動,偶爾也會開導一些迷途羔羊,這些行為使他深得學生們的喜愛。

看起來相貌堂堂的子杰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, 他非常的色, 白天教書, 下班後露出本性, 他經常跑夜店及找傳播妹解放, 高雄的許多名店常會看到他的身影。

不久前子杰迷上玩交友軟體, 他厭倦了夜店的五光十色及花錢買春, 經由朋友的介紹開始轉向免費的約砲之旅。交友軟體跟夜店和傳播妹不同, 子杰可以一次跟好幾個女生聊天, 在上面有各式各樣的女生, 有少女、女人甚至還有人妻。

軟體上, 有的女生單純只是玩玩; 有的是真心想談戀愛, 但這些都不重要, 對於子杰來說能夠上床才是重點, 他享受與女生相處的過程, 像是在談戀愛一樣, 彼此有了感覺後上床打一砲, 結束後互不連絡, 對於那些暈船的女生則是直接封鎖。純粹以約會之名行約砲之實, 他終日徘徊在無數女人間, 靠著還算帥氣的外表及甜甜的話語, 玩得有聲有色, 許多女人願意為他付出一切。

某天交友軟體上出現了一位叫夢夢(27 歲)的女人,樣子空靈且氣質出眾,子杰第一眼見到就被這個女人吸引, 他加夢夢好友後主動出擊。子杰與夢夢無話不談, 兩人一拍即合, 夢夢警告子杰她與一般女生不同, 子杰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, 當然不會在意。在子杰的引導下, 夢夢漸漸的步入他的圈套裡。子杰採用一貫的手法, 先約夢夢出來, 去高雄著名的景點愛河、夢時代等地約會, 最後在帶到西子灣看夜景, 等氛圍營造好了後, 直接去一旁的旅館開房間。

就這樣子杰成功的得到夢夢, 經果幾天的相處下來, 他享受與夢夢的約會, 當然也很享受與她在床上翻雲覆雨的時刻。子杰身為浪子, 對他而言, 夢夢只是砲友, 他漸漸地感受到夢夢的壓力, 夢夢想要的不只是砲友。

子杰試圖的告訴夢夢他的感受, 但夢夢沒有要管他的意思, 漸漸的夢夢越來越黏著子杰, 像女友一樣約束著他, 詢問他的行程、每天約見面、甚至看見


她暈船了, 子杰拿著手機看著夢夢照片, 看了一會兒後將夢夢給封鎖, 斬斷了與她快兩個月的緣分。封鎖後, 子杰馬上開啟交友軟體尋找著下個目標, 正當他與某個女人聊的火熱時, 門鈴響起, 子杰開門後愣了, 站在門前的居然是夢夢。

夢夢直接進屋,並且拖著一個大行李箱,從今以後她打算與子杰同居。子杰不可置信地看著夢夢,他拼命的解釋自己與夢夢的關係,但夢夢絲毫不理,並說自己明明警告過子杰。

就這樣子杰的人生開始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,不能再像以前一樣隨心所欲,交友軟體不能玩了,以前常去的夜店及名店也不能去了,下班後只能乖乖地回家,就算他騙夢夢然後跑出去玩,謊言也會被戳穿,夢夢就像鬼魅般的存在,不管子杰跑到哪裡就會在一旁出現。

長時間的精神折磨下子杰終於受不了,他詢問著夢夢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執著,得到的回答是:「因為你傷害太多人了」。夢夢告訴子杰他以前實在是太混蛋了,如果他願意找出傷害過的女人,並且一一向她們道歉,自己就會離開子杰,子杰聽此後立馬答應, 兩人達成協議,子杰開始了他的贖罪之行。

子杰真的找出他以前傷害過的女人,在道歉的過程中,他意識到自己的不是,明白到自己影響的會是對方的一輩子,這些過程讓子杰對愛情有了不同的看法,同時與夢夢的關係也日見和緩,他已經習慣了與夢夢的相處,但夢夢卻開始有了些微的變化,她的身體開始變透明了,原來夢夢並不是人,她是子杰傷害過的女人怨念下的產物,這意味著當子杰得到諒解時,夢夢也將要漸漸消失。

分享至社群

SHARE
Created with Sket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