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編劇高雄 ]

高雄編劇駐市計畫

永浴愛河

陳涵紀
陳涵紀

劇本類型

奇幻
愛情
驚悚

關於本劇

極度自戀的小茂將近 30 歲仍未交過女朋友, 直到他遇到國中同學小嫻, 以為
是理想情人的現身。 沒想到, 當他意外 拉開小嫻背後的「拉鍊」 皮囊裡面的模樣 竟
讓他嚇得冷汗直流……。

故事大綱

「愛河的由來原來是『這個』?你不可不知的愛河怪談!」

社群媒體上一篇專題文章被大規模轉傳。專題指出:「高雄河」曾因有情侶殉情,使得「愛河」一詞廣為人知。該專題還寫道:「對自己有信心的人,就能在愛河邊遇到對的人。」臉書貼文下,許多民眾留言標記另一半,寫道:「XXX 不要再拜月老了,去高雄玩!」等留言。

滑過這則新聞的小茂(28 歲)冷哼了一聲。他是一位路竹科學園區的軟體工程師,工作能力極強,各種程式難題都能迎刃而解,可說是公司的技術主力。只有一個缺點──自大且目中無人。而他也因此付出了代價──年近三十歲仍

不曾交過女朋友。

那篇愛河專題意外造成極大的觀光效益。這對租屋處就在愛河旁小巷的小茂來說,是天大的不幸。他看著恩愛的男男女女,燃起憤恨之心。小茂覺得自己各面條件都相當完美,他不理解怎麼都沒有人看上這樣的他。

一天,小茂騎車回家,聽到愛河邊傳來情侶劇烈的爭吵聲。見獵心喜的他前去一探究竟。只見一位高大壯碩的男子對著女友咆哮。女方竟是小茂的國中同學小嫻。小嫻也認出了小茂,當機立斷找個藉口就拉著小茂離開,暫離爭執。兩人在河畔的咖啡館簡單敘舊。

當晚回家之後,小茂瀏覽小嫻的臉書和 IG 帳號,看見她與現任男友豐富的感情生活,對照自己因為工程師忙碌生活只有偶爾因出差而得以發的兩三張「出遊」照,默默寫了辭呈打算提交。

沒想到隔天他一進辦公室,發現曾因志趣不合轉做保險業務的阿智竟又重操舊業,回歸工程師身分。阿智是小茂的好友,兩人有個相似之處──皆自大且喜愛炫耀。原來,阿智剛因為性格太過高傲被交往對象分手。阿智氣得認為一定是對方嫌棄自己的業務身分,於是才回歸工程師。小茂嘴上嘲笑阿智魅力不足,但卻暗自收起辭職信。

這天小茂加班到半夜,回到住處附近時,看到小嫻獨自待在在愛河邊。小嫻向他哭訴自己情感路的不順。美景當前,小茂順勢將小嫻擁入懷裡,之後兩人便到小茂家親熱。過程中,小茂意外發現小嫻背後皮膚上有一條極小的拉鍊,但當下未多留意,只急著破處男之身。

那天起,兩人感情進展迅速,很快便同居。小茂發現小嫻就是他的理想情人: 做事果決、聰明、直接。最令他驚喜的是,小嫻和他生活模式如出一轍,完全沒有磨合問題,對各種事情的看法也是一拍即合。

某天,兩人在河邊散步時,小嫻的前男友凱哥突然出現。這次的凱哥不像上次那般氣焰高脹,他低聲告訴小茂,小嫻不像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完美。但小茂只是當耳邊風,沒有太在意。凱哥對小嫻喊話,說他想清楚了,只有小嫻會愛他這樣的人。但小嫻冷漠地請他離開。

這夜,小茂和小嫻在駁二特區草原上躺著。小茂問小嫻跟凱哥是怎麼回事。奇怪的是,小嫻好像不記得凱哥這個人一般。這時小茂接到阿智打來的電話,說需要人陪,他便到酒吧與好友相見。

原來阿智又經歷一場失敗的感情,對方罵他是個自私的人。阿智得知小茂的新對象之後,羨慕不已,但也隱隱覺得奇怪,小嫻聽起來是個完美得超乎現實的對象。小茂覺得阿智只是忌妒自己而已,離座如廁。阿智在座位上滑臉書,看到一則驚悚故事,「高雄美女地縛靈十多年換十位男友……」故事底下還配上一張模糊的女性照片,看起來就像……。

當晚小茂回家時,發現凱哥居然站在家門口。這次他看起來更加狼狽,他想和小茂談談,但被小茂拒絕。小茂打開家門,小嫻熱切地迎接了上來。凱哥利用小茂驕矜的性格,跟小茂打賭說小嫻一旦跟他走,就會永遠跟他在一起。滿滿自信的小茂隨口答應。凱哥便把一頭霧水的小嫻拉著離開。

然而小嫻遲遲未歸,小茂開始著急。他追蹤小嫻的手機找到他們的位置,很快來到凱哥的住處,從未關的窗戶爬入室內,躲在暗處窺視兩人。沒想到竟發現裸身的兩人正在親熱。小茂氣得上前阻止,將凱哥撞倒在地並用沙發壓住,這時又瞥見小嫻背後那個微小的拉鍊,在疑惑與憤怒下,伸手就要拉開。但凱哥趕忙阻止,「你拉了會後悔。」但小茂不管凱哥的警告,倏地拉下拉鍊。小嫻像昆蟲脫皮一樣褪下她的皮膚,裡面是一坨黑漆漆的球狀物體在蠕動,小茂嚇得直往後退。物體開始變形,幾秒內,居然變成和凱哥一模一樣的樣貌。原本的凱哥在原地遮起眼睛,不願直視「牠」。

小茂嚇得直問:「你是甚麼東西?」「牠」則完全搞不清楚狀況,問凱哥那個人是誰。小茂震驚得不知所措,轉身逃出凱哥家,直往家裡奔。

小茂上網搜尋「黃子嫻」,發現小嫻早在國中畢業時,便跳愛河自殺了。小茂嚇得冷汗直流,但仍決定要一探究竟。隔天,他到圖書總館翻找舊報紙,發現一則奇怪的新聞……。

當天晚上,小茂打電話給阿智,請他陪同壯膽。阿智佯裝成送錯餐的外送員, 來到凱哥家按門鈴。來應門的是「小嫻」,躲在阿智背後的小茂衝出撲向小嫻, 將她轉身並拉下她背後的拉鍊。

一如預期,「牠」又變成凱哥的型態,狀況外的阿智嚇得說不出話。小茂發現
「牠」背後仍有拉鍊,趁著局勢混亂,再次拉下拉鍊。這時,「牠」居然變成小茂的型態,嚇得小茂顫抖不已。他放棄掙扎地說:「你到底是誰?」但「牠」卻無辜地說自己就是小嫻,並表現出剛剛才與小茂多年重逢的樣子。

凱哥在一旁低聲地說,不要再繼續了。這次阿智回過神,他想起「地縛靈」文章的照片,就是「小嫻」的樣子,他鼓起勇氣再次拉下拉鍊。隨著阿智一次又一次拉下拉鍊,接續出現幾位不同的男性形象。最後,拉鍊不再出現,「牠」

分享至社群

SHARE
Created with Sket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