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編劇高雄 ]

高雄編劇駐市計畫

遇上百分百的喵

王靖雅
王靖雅

劇本類型

愛情
成長
青春

關於本劇

兩個高雄女孩:佳恬,高職畢業就繼承家裡小吃店的女老闆,在網路上認識了憂鬱的台北無業男子阿棋;雪莉,在大遠百賣名牌香精蠟燭的櫃姐,上班時遇見了來亞洲流浪多年的法國藝術家大衛。還沒從浪漫的邂逅中回神,佳恬和雪莉走在愛河畔思索愛情,不約而同撿到兩隻沒有母親的幼貓,意外開展愛情故事的另一個篇章。

故事大綱

2019 年的高雄。
佳恬,27 歲,小吃店的老闆,專注地切著手裡的豆乾。店裡的客人激動地吵選舉,好險有佳恬的媽媽應付。爸爸走後,她們母女倆把這家小吃店撐起來,佳恬一天有 16 個小時都在忙店裡的工作。活在自己平凡安穩的小世界,佳恬忙完就上網看漫畫,最 近迷上的是韓漫《喜歡的話請響鈴》。這天,她在論壇上認識了同樣喜歡這部漫畫的台北男孩阿棋。

阿棋總是秒回佳恬的訊息,原來同樣 27 歲的阿棋沒在上班,和媽媽姊姊住在一起,家裡養了一隻貓。如果阿棋晚了幾分鐘才回訊,不外乎是在餵貓食或清貓砂。因為阿棋, 佳恬開始留意路上的野貓,想著有人專心照料的家貓,特別幸運。

--

雪莉,28 歲,在百貨公司專櫃賣精油蠟燭。幫客人點燃蠟燭試聞味道時,常會望著燭火聊起自己的夢想:去法國看薰衣草田。這天,英俊挺拔、背著吉他的外國男人大衛 走進專櫃,用很破的中文說想買禮物送人。心裡怦怦然的雪莉問是送女友的禮物嗎, 大衛用英文回答不是,濃濃的鼻音聽起來像法文。雪莉用法文問他,你不會是法國人 吧?大衛燦爛地回說是啊,燭火點燃,兩人四目相接,香味和曖昧蔓延開來。

--

阿棋傳訊息給佳恬,說聽到姊姊問媽媽他什麼時候去上班,很難過。阿棋說他無法上班,怕做錯事,說錯話。佳恬說她也不喜歡上班,所以在家裡賣麵。「什麼樣的麵? 好吃嗎?」 佳恬打電話給他,解說了做麵切菜的細節,講到兩個人都累了,天也亮了。

佳恬睡眼惺忪地開店,卻發現安慰阿棋,讓她特別開心。

--

大衛來接雪莉下班,說離台前想見她。雪莉又驚又喜,帶他去愛河畔。大衛拆開包好 的蠟燭,點亮燭火,拿出吉他,在燭火前唱情歌給雪莉聽。雪莉戀愛了。

陪雪莉散步回家,大衛才說,精油蠟燭的確是要送給上海女友的禮物,他這趟來高雄 是簽證的關係,明天就要回去。雪莉的心情一下從雲端跌入谷底,在公寓門口向大衛 告別,卻又抵擋不了大衛的吻…在失去理智之前,她推開他,打開家門,回到自己房

間。

第二天上班,雪莉魂不守舍,收到大衛的訊息,說自己在機場。雪莉回覆,「謝謝浪 漫的一晚。」點燃精油蠟燭,一個人看著燭火發呆。

這天下班,大衛又出現了。他對雪莉說,他比較想跟雪莉在一起。這天晚上,大衛進 了雪莉房間,整夜沒有離開。

--
佳恬邀請阿棋來高雄玩,阿棋坦白說自己沒錢。佳恬說不如你住我這邊,幫我的麵店 忙?阿棋問了媽媽,媽媽說好,還幫他出車票錢、照顧貓。

佳恬第一次在左營火車站遇到阿棋,兩人感覺既疏離又親密。佳恬像個大姐頭,開車 載阿棋到了麵店,介紹麵店、分配工作給阿棋。收工的時候,阿棋和佳恬、佳恬媽媽 一起吃麵。晚上,佳恬把房間讓給阿棋睡,自己跟媽媽睡一間,用手機跟隔壁的阿棋 傳訊聊天。

一個星期下來,佳恬不再只是低頭工作,她開始會抬起頭,觀察四周,瞥見阿棋的身 影,會忍不住微笑。

--

大衛和雪莉整個週末都膩在房間裡,善良又被愛沖昏頭的雪莉想幫大衛省房租,提議 他先就住下吧。大衛也沒在客氣,一住就是兩個星期,每天就是彈吉他、散步、看電 視,偶爾替雪莉打掃房間,對未來似乎沒打算。每天忙著上班的雪莉心裡不是滋味, 但關係還不是很深,雪莉也不好明說。

--

佳恬趁客人少的時候清理檯面,阿棋坐在她身後,一邊低頭看手機,一邊跟佳恬說, 兩個星期了,他媽問他什麼時候回台北。佳恬不知怎麼回應,眼神流露一絲失望;阿 棋斟酌字句,說那再待一星期看看吧。

佳恬的表情又回到往日的靜默。

--
這天晚上,佳恬和雪莉走在愛河畔上。佳恬希望阿棋能留在高雄,雪莉想要大衛去上 班。正想著,她們倆不約而同聽見一陣喵嗚聲。原來是三隻小貓咪,母貓不見蹤影, 其中一隻已經沒有了氣息,非常孱弱。兩個女孩嚇壞了,一個打電話求救,一個 google

處理方式,一夜手忙腳亂,大衛跟阿棋也跑來寵物醫院來湊熱鬧,兩個女孩決定各帶 一隻貓咪回家,分別取名甜甜與小雪。

貓咪成了佳恬留住阿棋的好理由,畢竟她不懂貓,也沒時間照料甜甜。但是佳恬抽出 時間,跟阿棋一起去買給甜甜的床、玩具、飼料、貓砂….然後看阿棋全心全意照顧甜 甜的模樣。

她以為這就是愛情,阿棋會一直待下來。

--

雪莉本來不想帶小雪回家。只是當時大衛很興奮,另一對情侶也充滿慈愛光輝,大衛 甚至問了她的中文名字,陳伊雪,給貓咪取了小雪的名字。

但是好了,養貓咪要錢。她這兩個星期已經因為大衛花掉整個月的薪水,得動用存款 買貓咪日用品。她終於鼓起勇氣跟大衛要錢,說要養貓的話,兩個人一起分擔吧。David 才意識到貓咪要花錢這件事,把身上的兩千塊都給了雪莉,坦言自己該去工作了。他 在上海有教法文的經驗,也許可以找到法語補習班?雪莉把大衛帶到自己學法文的補 習班,竟然順利為他找到兼職工作。

也許一切會很好,雪莉看著專心逗小雪玩的大衛,至少她現在有一個法國男朋友,而 且他要上班了。

--

阿棋說他必須走了,因為掛念家裡的貓。佳恬藏不住心底的怒氣。那甜甜怎麼辦?阿 棋說,甜甜是你的貓,你也該多關心她啊。佳恬才明白這一切是個誤會,她以為甜甜 是他們一起的貓。佳恬沒有講明,只答應明天開車載他去車站。

當晚,佳恬瘋狂做菜,研發新的料理。阿棋默默地在身後陪甜甜,不時玩著手機,沒 有說什麼。

第二天早上,他們吃了前所未有的豐盛早餐。阿棋把麵店打掃得特別乾淨,開了三個 罐頭給甜甜。他們聊著貓,聊著藉故找鄰居串門子不打擾他們的佳恬媽媽,拉著行李 送阿棋到車站。

在車站,阿棋擁抱佳恬。這是他們之間最親密的時刻。

阿棋說,謝謝你;佳恬回,不客氣。然後他們平和的道別。

佳恬心頭一陣暖,一陣空,終於轉身離開,上車開車,彷彿這只是夢一場。

--

當社區管委會和房東都來抗議他們偷養貓,大衛提議搬到更大的公寓,雪莉失控了。 她的夢想是去普羅旺斯看薰衣草,不是花存款養貓。大衛覺得她太情緒化,不但嚇到 貓咪,也沒有解決問題。雪莉終於脫口而出,她希望大衛和貓咪一起搬出她的公寓。

大衛當天就背著吉他抱著小雪離開,留下不知所措的雪莉。

--

佳恬在房間裡看到阿棋留的信,還有幾張用手機拍攝後沖洗出來的佳恬照片。信裡 說,謝謝這段時間的照顧,他體會到從未有過的安穩與自信,原來他也可以感覺到快 樂。但是現在的他給不了她什麼,請佳恬等他,回台北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,他會帶 他的貓咪來高雄找她。

佳恬流下了感動的眼淚。

--

雪莉跟公司請了假,買了一張去法國的機票。她發現實踐夢想沒有這麼難,而且她需 要一個人去闖闖,不然跟誰在一起,她心裡都會若有所失。

大衛在狹小的房間裡一邊餵小雪吃罐頭,一邊讀著雪莉從法國寄來的明信片:「謝謝 你,希望下次見面,我會成為更好的自己…」

大衛微笑。

「…遇上你,讓我成為今天的我,真是太好了。」她寫道。

分享至社群

SHARE
Created with Sket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