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編劇高雄 ]

高雄編劇駐市計畫

外星人全面進攻

宋功
宋功

劇本類型

喜劇
科幻
黑色

關於本劇

外星人居然進攻台灣高雄!在牠們的死光攻擊下眾人當場死亡,而當下正在自殺的主角卻活了下來。他除了能唱出精準音頻外一無所長,沒想到這特殊能力竟是救世關鍵!他一路邂逅了無腦運動員、塔羅牌占卜師、聰明科學家等光怪陸離的生還者們,他們能成功擊退外星人,光復高雄嗎?

故事大綱

無法忍受絕對音準以外聲音的助理阿輝(30歲),因在一場音樂劇演員徵選暗指製作人女友芊芊五音不全,而被製作人開除。需要錢的他向劇組求助,卻沒人幫他。他開口向父親借錢且婉轉表達自已有憂鬱問題,父親卻態度冷淡拒絕。

今天是他30歲生日,他和心愛的女友晶晶(28歲)度過。沒想到被分手。他心累,帶著吉他與紅酒離開了家,買了安眠藥,全加進紅酒。他自彈自唱,唱著自己悲傷的人聲。唱出來的音奇準卻難聽。眾人退避三舍。

他下定決心喝下紅酒,晶晶卻回心轉意出現。一切來不及了。他原以為自己將死去,沒想到她先倒下去。同時馬路上車子撞成一團,路人倒下。阿輝嚇傻,但他還來不及找到答案,便藥效發作昏倒。

各大媒體報導在前線架設據點,報導著高雄發生的怪事。岡山區附近疑似有一道無形的牆,人跨過去就會死亡。小珍(55歲)看了急忙連絡住高雄的兒子,卻無人接聽。

安眠藥沒殺死阿輝。他醒來,現場依然如異世界般。他抱著晶晶發紫的屍體哭泣。

小珍到國防部採訪,發言人只說已派出無人機偵查,小珍問的問題都沒得到答案。

阿宏(36歲)和小芬(25歲)走在街上,邊推測發生何事邊尋找手機訊號。他們看到了頂樓準備跳下的阿輝,衝過去阻止。他依然跳下,卻落到了一對接吻中的屍體上,沒死。

阿宏是個無腦運動男。小芬是個羅牌占卜師。他們邀請阿輝一起去生還者集合地:衛武營。阿輝卻只想埋屍體。

他們偷車時,巧遇了聰明的李喬(33歲)。他拿出手機播放自己拍的片段。高樓頂樓,一個黑衣人舉著發光的光球,接著意外就發生了。他提出外星人用死光進攻的假設。這一番話引起熱烈討論。外星人?進攻台灣?不是應該打美國?

阿輝悲憤,表明他要替晶晶復仇。這多少感染了其他人,但他們還是決定先和生還者會合,再看怎麼辦。

同時間小珍研究邊界圍觀民眾拍上網的影片。除了一個自稱真神護體的大叔衝進邊界卻猝死外,居然有生還者逃出來。小珍見狀決定親自出發一探究竟。

生還者表示裡面像極了地獄,大家都死了。說完他馬上被帶走,聽說是要研究他為何免疫。

阿輝一行人到便利商店補給後,來到衛武營。卻沒到看到生還者,只有阿宏的前男友光頭苟延殘喘倒地上。他告誡他們外星人將生還者抓走,且他們身穿高科技服裝,不怕一般攻擊。說完便死去。

一行人將光頭埋了。阿宏隱忍情緒,似乎還留戀他。準備埋晶晶時,卻突然出現外星人將晶晶屍體打爛。阿宏和阿輝生氣攻擊外星人。結果當然是害其他兩人為了救他們而沒逃跑。這下四人全被外星人抓走。

外星人將他們帶到一個社區,附近有農田。原來外星人把生還者都抓來這裡,逼迫他們做耕種採收等原始活動。且每天都會抓人去做實驗,想找出他們免疫攻擊的原因。

輪到阿輝時,他被強迫收聽許多頻率的聲音,因為無法忍受絕對音準以外的聲音而發抖。外星人覺得有進展,持續對他做實驗。阿輝承受了極大的痛苦。

就這樣過了七天。生還者出現派系分歧,一派很喜歡現在原始與世無爭的生活。另一派則想逃命,而李喬一行人屬於後者。

小珍在前線跟同業記者交換情報。進展膠著。用無人機偵查都被敵人擊落。小珍想到把微型攝影機裝在鴿子腳上,利用鴿子做偽裝偵查,並透過鴿子發現了生還者被囚禁的社區,還有自己的兒子李喬。同時政府聲稱敵人用高科技不可見光來殺人,穿鋁箔衣應可避免,並派出鋁箔衣救援小隊。

大家想著如何救出阿輝逃跑。他們透過原本住戶得知下水道這個逃脫路線。便想出計策

深夜。社區內有人鬧事。李喬趁亂摸進實驗室救出阿輝,大家潛進下水道,卻迷了路,來到外星人戰情室且被鎖上。阿輝看著儀表上標示許多音頻,沒多想就唱出音準,居然打開了門。他又唱出許多儀表板上的聲音,卻不知道自己開啟了增益。

傷害圈開始擴大。鋁箔救援隊還未進入就倒地。小珍來不及逃命卻發現自己免疫。為了兒子,她獨自駕車進入。

李喬一行人正要逃出生天時,外星人圍堵他們。他們只好奮力一戰。纏鬥中阿輝用瑞士刀劃破外星人胯下,竟被他們發現外星裝的弱點:胯下。

國防部緊急召開記者會,說明災害範圍正在擴大。人民開始恐慌。

小珍經過高樓百貨林立的商業區,看到了外星人在破壞3C商店及3C物品。

她循線來到社區,被外星人發現,追捕她。一行人剛好逃出,李喬尷尬教自己的母親攻擊對方胯下。他們暫時逃跑,再想辦法回來救人。

大賣場中,小珍告知大家傷害範圍正在擴大,阿輝相當自責,他想負起責任。

阿宏為了提振士氣唱軍歌。阿輝渾身不舒服,卻看到屍體莫名蠕動。阿輝電光火石,他發現了關鍵。外星人的武器是聲波。而某個頻率的聲波,可以抵消外星人所發出的聲波。而這聲波也只有阿輝這個音準極佳的人唱得出來。

他們整理狀況:外星人用低頻聲波,刺激腦神經中樞,讓全身肌肉緊繃。所以人沒死。阿宏聽了崩潰,他活埋了自己前男友。現在暴風圈持續擴大,會有更多傷亡。大家都有共識,只能靠自己對抗外星人。

眾人在小珍指揮下,從大賣場開始,換班合唱著阿輝的音頻,對醒來的人發說明紙條。聲音持續著。眾人慢慢甦醒,加入團隊。大家累積聲勢來到社區救人。

一場混戰,外星人被擊退,生還者被救出。通訊恢復。小珍卻收到傷害圈還在擴大的消息。大家不解。李喬思索後,認為如果這幾個據點只是增益功能,那麼波源應該在高處。大家都知道高雄最高的地方在哪裡。

85大樓前。整個部隊分合唱部還有攻擊部門。大戰展開。部隊一路割開外星人的胯下,殺進85大樓後,由免疫部隊爬樓梯衝上去。

免疫部隊爬累休息。

部隊終於來到頂樓,外星頭目等著他們,背後是一顆超大光球。牠利用聲波侵入他們腦部溝通。

原來外星人是未來的人類。那時地球已經受盡汙染,必須穿防護衣才能活,且人類開始減少說話,使用聲波溝通。他們回來,希望把人類打回原始生活以避免慘劇。而免疫者是他們的意外。

外星人自曝是阿輝的曾曾曾曾曾曾孫,說阿輝在他們族譜裡是個魯蛇,很意外他能用絕對音感破壞他們的計劃。阿輝被刺激,開始猶疑怯懦。小芬和大家都安慰他。

外星人準備除掉能唱出音準的阿輝。他發射雷射,卻被小芬挺身擋住。阿輝抱著她悲慟高喊,聲波震耳欲聾,其他人跟進,把音頻對上,外星人被聲波振的無法動彈。

阿輝走到外星人面前,嗆聲:「沒有我就沒有你啊,蠢蛋龜孫子。」之後大聲唱出更高八度的音準。外星人倒地,光球震破。

眾人復活,危機解除。

阿輝站在邊緣往下望,直到知道小芬沒死。為了她,他選擇活下去。

分享至社群

SHARE
Created with Sket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