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編劇高雄 ]

高雄編劇駐市計畫

真愛事務所

陳嘉軒
陳嘉軒

劇本類型

愛情
科幻

關於本劇

故事大綱

在這個大數據的時代,就連「愛」也是能夠數據化的嗎?

林宇婕與吳崇光的相遇,那是在2008年,他們十七歲的夏天,高雄捷運剛剛開通,整個城市正一步步的往上攀升。他們的愛情沒有轟轟烈烈,但也相知相惜了十二年的歲月。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,崇光背叛了她,然後他們的故事,就沒有然後了。
當初那個曾發誓要陪伴自己一輩子的男人,竟這麼無情的離去,讓林宇婕不禁懷疑,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「真愛」。直到她從一位酒保手上拿到了一張印著紅色玫瑰的名片……
循著名片給予的線索,林宇婕來到一間藏身在老舊雜貨店的神祕事務所,他們宣稱自己蒐集了非常龐大的數據,加上先進的AI演算法,能夠替人找出世界上與自己最相配的那個人,也就是「真愛」。
當然事務所方也非常清楚,在這種詐騙集團處處橫行的年代,他們所賣的「商品」聽起來並不可信,於是便有了「免費試用」的機制,那是一份個人資料,一位與顧客有50%相配程度的人。

帶著這份資料,林宇婕半信半疑的前往漫漫咖啡廳,見到了50%的楊正凱,宇婕沒頭沒腦的當眾向他搭訕,也毫不意外的被對方拒絕。難堪得無地自容的林宇婕,找上好閨蜜小霓來哭訴,竟然意外發現楊正凱是小霓的鄰居!
本來不善於和異性相處的宇婕,靠著閨蜜的幫助,漸漸與楊正凱熟識了起來,他們一個夢想當演員,一個想作導演,於是宇婕和正凱兩人約會最常做的事,就是鑽研著角色的台詞、情節,有時宇婕會拿起手機,拍攝正凱和路人的臨場演出。楊正凱溫柔、貼心、幽默,他們倆又是如此合拍,相處舒服自然。
但當正凱向宇婕提出交往的要求時,她不禁想起當初真愛事務所所告訴她的「這個人,只是50%的試用品,千萬不要動了心」。

「這麼好的人都只有50%,那相配度更高的人,又會是怎樣?」
這種永不知足的人性缺陷,完全在事務所的預料之內。林宇婕再度前來,這次,她打算花上全部的積蓄,買下了與她有99%相配度的男人。但事務所方卻忽然表示不打算收宇婕的錢,她雖感到怪異,但並不放在心上,心心念念只想著要見到自己的對象。
而當林宇婕見到這個男人時,她愣住了。他的外表完全比不過楊正凱,身高不高、長相普通,笑起來也一點都不陽光。她完全無法理解,但仍硬著頭皮堅持和對方約會了好幾次,她漸漸的發現……他們有相同的價值觀、興趣和目標,有著一樣的成長背景、喜歡一樣的餐廳、維持一樣的生活步調,就連宇婕緊張時會抓右邊眉毛的小動作,那男人同樣也會。她發現這個人其實就是「她自己」,是她在這世界上的「另一半」。在那一刻她就知道,這個人將會與她共度一生……
一切就此步上了正軌,林宇婕和男友陷入了熱戀、接著很快就論及婚嫁,雙方父母相談甚歡,在男友的支持下工作也順風順水,她從一個徬徨的女孩,成為成熟的女人。

五年後,嫁作人妻的林宇婕依舊幸福,和丈夫有了兩個孩子,他們開始偶爾會爭吵,但還是非常的相愛。
一天,林宇婕在路上巧遇吳崇光。兩人早已忘卻舊恨舊情,聊起了雙方的近況,崇光更邀請宇婕到自己家作客。吳崇光和老婆也生了孩子,熱情的從櫃子中拿出孩子的照片分享,這時宇婕注意到一只半開著的舊鐵盒,裡面有個熟悉的圖案……那是一張印了紅色玫瑰的名片。
在林宇婕的逼問下,吳崇光終於道出了當年的真相……

當年,吳崇光本想在兩人的周年紀念日向林宇婕求婚,戒指、儀式都準備妥當,剩下的只有等待。但等待期間,吳崇光卻越想越不安。
「她真的就是我要找的人嗎?我們真的會幸福嗎?我對她的感覺到底是愛,而或只是一種習慣?」
在朋友的介紹下,吳崇光持著印了玫瑰的名片,來到真愛事務所。事務所除了替人找尋對象,也有替現有對象作相配程度的分析,而分析的結果,他們僅有68%的相配度。
吳崇光無法相信這個事實,將求婚事宜給推遲了,更常常在酒醉中度過夜晚,因為喝酒的事情,加上宇婕工作上的變動,兩人開始有些紛爭。吳崇光不死心的再度要求事務所分析,結果這次,他們只剩下63%的相配度。
那一陣子,吳崇光心中非常掙扎,最後他仍然屈服了,買下了99%的相配對象,並且拋棄了與他交往十二年之久的林宇婕。不過,畢竟兩人有多年的感情,吳崇光還是暗自替宇婕安排了事務所的服務。所以當年那位給林宇婕名片的酒保、以及事務所忽然拒絕收費的怪異轉折,都是吳崇光從中介入導致。

得知當年的真相,加上原來相配度會下降這件事實,讓林宇婕陷入了恐慌:「曾經是99%相配的我們,現在還剩下多少?」她慌張的打去事務所,甚至跑到了當年的地址,才發現事務所早被查封。打聽之下才知道,他們早因竊取個人資料、非法入侵電腦等罪名被逮捕,但值得一提的是,並沒有詐欺這項罪名。

林宇婕失魂落魄的回到家中,看著她完美的老公迎接自己,可愛的女兒熱情朝自己奔來,本來應是一幅幸福的寫照,如今卻使她不寒而慄。
那刻,她躺在老公的臂彎中,從沒感到如此不安,她不禁回想起十七歲那年,那個朝自己撇嘴一笑的吳崇光,那個純粹、透明、溫暖的夏日。

分享至社群

SHARE
Created with Sketch.